God didn't promise days without pain, laughter without sorrow, sun without rain, but He did promise strength for the day, comfort for the tears, and light for the way. And ME to share all the pain, laughter, tears, sorrow,happiness, sun and rain with you! Let us endure all the 暴风雨 and 彩虹 together!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生老病死

不知是不是因为读了我现在的 职能治疗这系之后,我对生,老,病,死, 这四个字都看开了。

几天前,我的老姑丈 (grand-uncle), 因癌症而去世了 。。。 。。。

也许,这应该也是一种解脱吧。

虽然我跟老姑丈的关系不是那种非常亲密,坦他也是看我长大的呀,所以还是有一点的感伤。更何况,我们住在同样的祖屋 (block),有时碰面的是后都会叫他一声。

我想啊,如果明年新年的时候,去他的家姑婆的家,我在也听不到他说,

“ 多吃, 还有很多料呀!”

我想啊,如果老姑丈有遗憾的话, 那应该就是他的孩子们吧。 因为我的阿姨,舅舅们都男未娶, 女未嫁。希望,阿姨,舅舅们能很快完成他的心愿吧。

希望, 世界上如果有所谓的 “ 极乐世界 ”, “ 天堂 ”, 还是一个属于往身者的世界,老姑丈在那里会过得好。

所以呀, 生,老,病,死 都是每一个人必须经历的。 谁也不能逃避。

0 comments (click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