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didn't promise days without pain, laughter without sorrow, sun without rain, but He did promise strength for the day, comfort for the tears, and light for the way. And ME to share all the pain, laughter, tears, sorrow,happiness, sun and rain with you! Let us endure all the 暴风雨 and 彩虹 together!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多三天。。。 。。。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我将毕业于 La Trobe University 的 Bachelor Degree of Occupational Therapy. 我从小的愿望终于快要实现了。

我从小就不是出身于富贵之家。父母亲又没受过什么教育。母亲只念了五、六年书。连小六离校考试都没去考。父亲就不用说了。他没念什么书。最多只有三年级罢了。

由于有些亲戚的背景非常复杂,大多数的表哥、表姐们的教育水平也算底,有些亲戚每日只为了三餐温饱而担心,所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便发誓我一定要领取一个大学文凭光宗耀祖。让父母亲能在亲戚面前感到光荣。

处了以上的理由,我也希望能拖离贫困的生活 (我可没有和什么人提起过)。虽然我不能选择我的父母,可是让我庆幸的是我的父母亲是靠他们的劳力,脚踏实地的把我和哥哥养大。我父亲是靠做散工为生。而母亲是在咖啡店收洗碗筷。所以父母就是我们所为的 blue collar worker, 蓝领阶级。虽然我不能选择我的父母,但我能选择我以后要走的路。

我从理工学院开始,就得付自己的学费。每次好不容易在三天两夜的外展营当 instructor 赚来的及可怜的 $150 ,都得拿去交学费。还记得以前银行的存折从不多过五十元。还有每次当我要没钱时,我都会去买一个星期的粮食,然后每天早上一大清早,大概5、6 点,就开是准备当天的午餐。幸好我还挺能煮的。也因如此,我告诉自己,我得存我的第一个一万。我做到了!虽然这一万多以拿去交我大学的学费,我还是蛮开心的。因为有几个人能在两年里又在新水少过两千的环境下存一万?

我不是你们所说的 stingy,我也不想争辩。因为我知道我是为了我以后的生活、为了我将来的家庭而奋斗。我也不想以后于老公因为钱财而烦恼。一切从我开始。

只为了将来过得比现在好一点。。。 。。。

0 comments (click to comment):